幼兒園特色介紹

教學特色

以學習區教學、教師自編教材為原則,重視幼兒各階段的身心發展、自理能力、生活習慣的養成及經驗累積。 每日課程以例行性活動、全園性活動及多元學習活動(如主題、團體、分組及個別指導)等為主軸,提供幼兒大肌肉活動、自由探索(學習區)、團體活動、分組學習、個別指導、戶外教學、社區踏查等活動。

生活教育與自理能力的養成

重視幼兒生活自理能力的養成,教師於例行性活動中引導孩子學習生活中的健康正確行為,例如:用餐前及如廁後勤洗手、玩具、教具使用後收拾與歸位、學會資源回收與分類、整理餐桌及清潔地板、午休睡前及起床後會整理被褥、用餐進食不挑食、學習自行穿脫衣褲與鞋襪的能力、懂得應對進退之生活禮儀。

大肌肉活動 養成運動的好習慣

每日提供幼兒身體運律動的機會,發展身體動作的穩定性,在活動中,班級老師透過活動設計使幼兒的身體動作充分發展,包含器材的使用與協助;在有意義的運動過程中,觀察孩子的身體需求,運動後指導更換衣物、照顧自己懂得補充水分,在動態安排中使身體動作協調、與他人合作遊戲及愉悅情緒經驗發展等。

晨光時間 全園性活動→重要議題及衛教宣導

每週五晨光時間,全園師生齊聚進行各項宣導活動(包含:安全防護教育、防災教育、衛生教育、性別平等教育、交通安全等)或全園律動與遊戲,讓幼兒快樂唱唱又跳跳;更不時安排社區踏查,如社區埤塘健走等活動。

​​